close

距離上次露營已經過了快三個月,有些瑣碎的事搞的心好煩,我知道有個地方可以讓我暫時釋放壓力..........下圖為【小風口日出】。                               時間:2012-09-22

合歡山管理站

我的第三座百岳.......「合歡北峰」

我的第二座百岳.....「石門山」

我的第四座百岳.....「合歡東峰」

因為不想浪費一天的時間,所以星期五下午5點多就出門了,應老婆要求,先到東山休息區買了蛋糕,順便吃了晚餐,然後就一路上了清境,到達時已是晚上11點多了.....
在清境休息了快一小時後,隨即出發往紮營地點「小風口停車場」,到達時間,凌晨1點多,天啊!好累啊!一路上最爽的應該是車上那隻沉睡的小豬吧!
下了車,一片漆黑,趕快架起照明燈,跟老婆在昏暗的燈光下辦起事情,別想歪了......是搭帳棚。搭好之後,趕快把小豬請入豬圈,本來打算衝石門山拍星軌的,
但考慮明天還要爬百岳,所以還是趕緊入睡吧!清晨五點多就起床了,看到一大堆人在停車場附近拍日出,我也趕快拿起裝備,選好地點,準備我的第一張小風口日出....
唉~~~真的很美,可是我卻沒辦法用我的相機把它記錄下來,因為黑卡還不太會用,黑卡線超明顯的,但是我拍的當時,我根本沒注意到有黑卡線的存在,
還以為張張成功,事後檢圖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每張都失敗,黑卡真的是門專業的技術,還是要多練習才會進步.......

特別放了兩張以示警惕,因為自己的拍照技術不夠,毀了這美好的景色,真是罪過啊!

羽毛雲                                                                                                                                 後天要攻頂的合歡北峰........

我們的假日別塹.....「免費的」....但是要注意一下不成文規定:「下午五點後紮營、隔天早上六點拔營」.....

早上六點會有專人來請你起床......管理人員真是不錯啦,很客氣!

因為我們時間很多,所以還有空晒一下帳棚......

享用早餐中.......

好美的合歡山管理站

仙境美地......

70-300mm真的是打鳥的好物啊!鳥嘴上的小蟲都拍的很清楚......

離開小風口後,準備全家一起攻上次未完成的「石門山」......

石門山無論是白天或者是黑夜就是這麼美......

出發囉!                                                                                                                             石門山看合歡東峰.......

好樣的,爬沒幾步路,寶貝女兒就說肚子痛了.......所以接下來幾天,都是我自己獨自攻項......一路上的寂莫,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

很有霸氣的「合歡東峰」....明天就要挑戰了......

好美.....

邊爬邊拍20分攻頂了......就因為石門山太好爬了,所以一大堆的觀光團,要跟地標拍個照都要等好久,如果還遇到像下圖的把三角點當「靠背」的人,是不是很「幹」啊......
一大堆人等著這老兄起來,要跟三角點拍照,這位老兄就是叫不起來......真!#$#$%%$^.....

石門山,百岳排名「70」。

三等三角點

石門山看小風口停車場.....

準備下山囉!

遠離塵囂......

下石門山後,因為太熱,馬上把長袖的上衣脫掉,換上短袖再攻合歡尖山,出發前請老婆用手機幫我拍「純手工製作的戰鬥攝影背心及腳架背袋」.....【石門山前留影】....ya!

接下來馬上攻合歡尖山......我是從石門山停車場旁的登山口進入的......

尖山看石門山.....



邊爬邊拍,大約10分鐘攻頂.......

雖然不是百岳之一,但是攻頂還是很爽啦!

尖山看整建中的松雪樓.....

尖山下的合歡山莊....



尖山下的陸軍寒訓中心.....

尖山遙望合歡東峰....

下合歡尖山,往合歡山莊登山口.....見鬼了要爬這個喔!坡度大概有70-80度吧!

慢慢爬下來,其實也沒啥難度啦,但是因為感冒,在尖山上吸了冷風,鼻子超不舒服的.......

一大堆人在爬........



路面上的遊客是「重點」.....

離開石門山後,本來要去攻合歡主峰看夕陽的,但是因為有自行車賽,所以交通大打結,被堵在武嶺路段好久,又看天氣不是很好,應該也沒夕陽可看了,
所以就回頭往小風口吃中餐囉!這次帶了自行設計的車邊帳,還有些缺點有待改良,吃完中餐,全家一起到車上小睡一下,到了快五點的時候,見到一大堆人開始紮營,
我們也趕緊動手搭營.......今晚八點多就入睡了。

老婆大人特製「藥燉排骨」......

今天要攻北峰,所以凌晨四點半就起床了....出了帳棚,看到滿天星,馬上叫老婆起來看,卉珊也起來上廁所,所以全家人都有看到這美麗的小風口星海......

因為等一下的重點是到北峰上拍日出,所以拍個幾張就獨自一個人出發往北峰囉!4:50出發.....

爬上北峰約一公里後,太陽公公就快出來了...索性架起腳架.....準備等待日出吧!

可惜雲層太厚了,拍不到日出....收起相機,腳架...準備繼續攻北峰......

話才說完,見鬼了,太陽從雲層中探出頭來,我.....我.....等我一下!我馬上把隨身的東西亂丟,恨快的架起相機,拍了幾張.....黑卡線依舊明顯......

差點燒起來的雲......

這張的感覺我沒拍出來,遠方太陽日出的地方是海,所以太陽映照在海面上,同時形成兩顆太陽的奇妙景象,這是要到北峰才看的到喔!

日出後,天放晴.......

一暏北峰風采....

北峰延路景色......

爬了一半路了.......

北峰因為較難攻,所以比較少遊客會來........



看到反射板就,比較好爬了......6:20到達反射板.....



我的早餐.......

三千多公尺上吃這種早餐,真是難忘啊!

6:50攻頂了.....(所以很輕鬆的邊爬邊拍2小時內可攻頂)

一個攝影大哥幫我拍的........

往西峰起點.......

西峰從北峰開始一路下坡,但是要是從原路回北峰的話,就是一路上坡囉!下次再挑戰西峰.....

太帥了.......





人相對於大自然就是那麼的「渺小」,人和人之間到底是在爭什麼爭啊!遠遠的看著這些山頭,這就是我要的感覺,不管怎麼累都是值得......「我愛合歡山」.....

一個人的自拍.....

我想我已經愛上登山了.....

北峰頂........

反射板看起來好近,但是還有約1km路程.......

山川壯麗...



百年玉山杜鵑......

往小溪營地....因為不在行程中,所以就沒去了......

剛從小溪營地返回的登山客......



一路上都是這種路,所以我的鞋子磨損的相當嚴重......

北峰看東峰.....



北峰看小風口.....





「山」和「路」的相遇....





快到登山口了.....



離登山口很近的峭壁...我有懼高症,所以爬這段路的時候,我的腳會抖.....

出發前來一張.......ya!

小風口往下走約200公尺就是北、西峰登山口......

只有她最爽!

卉珊......(五歲八個月)

老婆......



感謝大Q帶我們上山下海樂逍遙........

今天就要離開這裡了,下次來不知道是何時耶!



小風口是登山客的天堂.......





離開前再和北峰合拍一張......





把車停在合歡山莊停車場後,準備攻東峰......

天氣開始變的不好.....



爬到一半就下起雨來了......還好有帶雨衣...

這位走在前頭的大哥真是不簡單.....讚!我也很慶幸的幫他們拍了合照!

過了這個山頭就可攻頂了......                                                                                                   算了一下時間,邊爬邊拍一小時可攻頂......

東峰上看武嶺停車場.......

東峰看昆陽停車場......

性情中人......

東峰頂上都是玉山杜鵑.....

天空開始下起小雨......

最後下起大雨,東峰頂上只剩下我一個「鳥人」.....

自拍到爽......(歹勢啦!鏡頭上有水氣,所以自動幫我的下半身打了馬賽克....嘿嘿!)

可能是山神聽到我的禱告吧!雨停了,讓我可以不穿雨衣拍照,雖然白茫茫的一片看不到景,但是我知足了,下次我再上來拍個過癮...........

下山囉!

以後東峰可能也會變的很熱門,因為目前的棧板木道還沒全部建造完成,如果全數完成後,東峰就很好爬了......

下山後,整個人餓爆了,馬上把車上還在睡的兩隻小豬叫起床,準備料理中餐.....(都下午三點多了....XD)

準備攻東峰前,這裡停滿了車,下山後,碩大的停車場只剩下我們而已....

老婆還真忙耶!看菜色好像不錯喔!

看起來很好吃的麵線,但是實際吃起來真的非常的不搭.......「不好吃.」,吃完之後,天氣也沒好轉,所以看不到夕陽,索性就下山前往今晚的入宿地點「綠楊」。
下山時,遇到超大濃霧,可怕極了...還好老婆是我的副駕駛,幫我看前顧後,讓我們安全下山.......

早上起床,在飯店用完早餐後,順路來到畜牧便道找看看有沒有羊,羊是沒找到啦!但地上的大便卻一大堆,老婆叫我快點閃人,順路來看看英雄「莫那魯道」。

再見囉!清境!


                                                                                                            (請繼續觀看-寶島時代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