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有機會欣賞「台灣燈會」的風采,便帶著老婆及小寶貝出發囉!         主燈「龍祥霞蔚」                                                                                           時間:2012-02-11

夜「龍」+人「龍」

祈福燈

鹿港「天后宮」

台北來的進香團....可見香火相當旺....

因為是坐接泊車,所以沒多帶外套,我還穿短褲...冷的我吱吱叫....                                          而且風超大,連我跟老婆都受不了買了口罩.....

終於親眼看到傳說中的「飛龍在天」.....



雙龍奪珠

其實今天的天氣,實在讓我沒太大的拍勁.......                                                                     一片「鼠」白的背景.....怎麼拍就是沒啥生動的感覺.......

我又一直冷的發抖.........                                                                                                我覺得這隻龍最好看了....

這應該是龍舟,如果叫我們「東港」的師傅做,應該會好看些....(個人意見啦!別打我....)

這個蠻有意思的......「風車龍」

國家一級古蹟......「鹿港龍山寺」



用「塞」的香油筒.....



人家看古蹟,她卻喜歡看「魚」....而且看很久,旁邊的小妹妹還給她餅飦餵魚........

來到這裡,會讓人有點「安祥」的感覺....



虔誠                                                                                                                            禮佛

很美的建築結構......讚!

兩儀生四相,四相生八卦....這好像叫「如意窗」...這窗很有學問喔,在這裡有解說員,可以問問他們這窗的由來,包你大吃一驚.....



看到這裡,我還以為肉粽真的有這麼好吃嗎?走上前去問一下,我咧!原來是在排小提燈籠的啦!排好長喔......我們本來要排,但是人實在是太多了....就這麼算了....

這次人潮真的塞爆「鹿港小鎮」了.....到處都是人.....

這傢伙睡的可真「爽」....這應該是她最後一年坐「BENZ」了......



剛睡醒....不爽中!                                                                                                        木鬚龍

海龍王                                                                                                                         怎麼沒看到「丫強一號」啊!還有會發射「木蘭飛彈」的那支是叫啥?忘了!













                                                                                                                                  副燈.........「鰲躍龍庭」

今年的「燈王」                                                                                                             哇!還有「美羊羊」耶!

文開書院

印燈



文開書院裡,個個「盡情揮毫」....





毛「筆龍」



竟然無聊到玩「車車溜滑梯」

愈晚愈冷,受不鳥了,買了個手套給小寶貝.......我咧!這時我還穿著短褲咧!......

準備往「北燈區」移動....

中山路上的遊客也愈來愈多了......

丫吉仔唱現場的功力實在沒話說.....認真踏實的人......





哈哈哈......實在是太冷了啦!風又大....老婆想到了一個「妙策」.....

副燈............「贔屭馱福」



福臨門

人山人海

這張是把手撐高拍的.....有點糊,人實在是太多了......真是折磨呀!

沉睡的「巨龍」.....

甦醒的巨龍.....「龍祥霞蔚」


打卡中.....

鋼彈

銀河步道

夜龍一炬

                                                                                                                                 這一路下來,我們倆都累了....就只有坐車的人最爽了......

城煌爺

這次來我都沒吃這裡的「海鮮」.....

副燈..........「天上聖母」

希望今年事業、健康,「龍」得意.........

心得:說實在的,因為今年是龍年,我才會想去看燈會,因為感覺「龍」年的花燈,有比較多人會重視,但是人潮實在是太多了,到哪都不方便......
          所以說,如果可以的話,利用非假日去看燈會,才是王道。我們一家三人要回佳興停車場時,用站的等了一個半小時,因為已經晚上十點半了,我看情況不太妙....
          公車根本都被塞在路口,動不了,我跟老婆討論後,決定用走的回停車場,這時才發現,原來一路上都是搭「11號」公車回停車場的人....就這麼走了一個半小時.....
          而那隻坐在「BENZ」上的小豬,也足足睡了一個半小時,真是累爆了........但是我還是喜歡出來玩的感覺......因為我們一家都愛玩啊!.....呵呵呵
          離開鹿港後,我們就到彰化「顏氏牧場 2 」露營休息。
                                                                                                            (感謝您看完本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